barton2_hero images_getty images_woman at work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生产力革命

纽约——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十一月召开的G-20峰会后宣布,“全球经济仪表板再次亮起了红色警告灯。”他说得没错。但真正令人忧心的并不是短期挑战带来的风险,比如2014年日本重新陷入衰退或者欧元区的长期低迷;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整个世界将在后半世纪面临的台风级阻力。

虽然经济起伏令人伤透脑筋,但过去50年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经济增长红利。按照GDP测算(虽然这是一个有缺陷的指标),全球经济大幅增长了六倍。人均收入增长近两倍。

在发展中世界,持续的财富创造和公共卫生领域的进步已经使平均寿命比1970年代中期提升了20岁 ,过去30年来成人文盲率已经减少了近半数。国家间的不平等已经有所下降,近过去20年内就有超过10亿人摆脱了极端贫困。

https://prosyn.org/PyY9Mh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