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on victory tour in wisconsin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总统竞选的诚实性宣誓

坎布里奇—2017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将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我说“宣誓就任”,而不是“就任总统”,是因为根据美国宪法第二条第一款,除非特朗普宣读就职誓词,公开承诺他本人将谨守宪法、鞠躬尽瘁,否则他不能真正成为总统。当然,这对所有总统都一视同仁。但是,从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的表现看,这一要求对他有特别的意义。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的行为既不诚实,也不可靠。从技术上讲,他不必诚实和可靠。美国对于没有规定需要宣誓后才能竞选总统,也没有具有强制性的行为规范或针对竞选纲领的规定。候选人尽可以按照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

这一方针的基础是假定我们能够信任候选人的判断。寻求问鼎美国至高无上地位的人应该知道如何平衡赢得选举这一政治目标和他们的政策承诺的可行性——以及背后的逻辑——的责任感。

https://prosyn.org/ZPEiC9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