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夺性竞争政策

欧洲初审法院最近裁定维持欧盟委员会在2004年对微软公司实施罚款和惩罚措施的决定,似乎是在表明欧盟委员会对竞争政策进行干涉的做法是正当的。对于英特尔公司为时5年的调查可能也会以处以高额罚款而告终。但是欧盟不应该对这种对美国“大公司”表面上的胜利而欢呼雀跃。事实上,它应该深思它的政策是否真的能让欧洲成为对有创造力的企业持欢迎态度的地方。

意大利贸易和欧洲事务部长博尼诺在评价对微软的裁决时认为单单是微软这个名字就代表了“美国能够做到的事情”。在博尼诺看来,如果一家有相当重要性的公司不是出自欧洲,那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够提供一个让它繁衍壮大的有利的气候环境”。

欧盟委员会在竞争政策上的做法不会推动欧洲去改善这种气候。事实上,将微软和英特尔这样的高科技公司作为反垄断政策制裁的目标是尤其不恰当的,因为监管者行动的速度是绝对赶不上“因特网时间”的。

https://prosyn.org/yp6Tip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