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cohen4_Christopher Furlong_Getty Images_British Passport and EU Flag Christopher Furlong/ Getty Images

蒙混过关的英国退欧

圣芭芭拉——恐慌正席卷市场——股票和债券大跌、英镑创下新低、对经济衰退的恐惧甚嚣尘上——这些都是因为占微弱多数的英国选民决定该国应当脱欧。

英国公众已经发话、骰子也已掷出。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将不得不行使《里斯本条约》的第50条。两年内,不管人们是否愿意,英国必须正式退出。

但市场的担忧是否都有必要?有人可能会说前景比多数人设想的更加糟糕。我的建议是在深吸一口气的同时把眼光放长远,因为这个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在一切尘埃落定后,事实上的结果可能出人意料的并无多大害处,而且,讽刺的是,非常类似于现在的状况。

https://prosyn.org/7jmble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