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Tower Bridge 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理性的英国考验

巴黎—如果英国选民在6月23日的全民公决中决定脱离欧盟,那肯定不是出于经济原因。他们选择英国退出可能是因为渴望主权完整,因为讨厌布鲁塞尔,或者因为想把移民送回家,但不是因为期望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

支持英国退出阵营最初似乎手握两张经济好牌。第一张牌是英国公民压倒性地拒绝英国向欧盟其他国家进行净财政转移。目前净财政转移占GDP的0.4%。在公众眼里,自1979年首相撒切尔夫人第一次要求“要回她的钱”以来,欧盟成员资格带来的预算成本大大超出了经济收益。

第二张牌是欧洲大陆经济的糟糕状态。用GDP增长、就业或创新等标准衡量,平均而言欧盟国家落后于英国(并且落后于美国更甚)。欧盟成员资格曾经被视为繁荣之路,但如今正在日益被视为进步的拖累。

https://prosyn.org/xjOgIv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