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1626c.jpg Jim Meehan

核弹之事当以诚相告

特拉维夫——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关于无核世界的愿景,以及近期他与俄罗斯签署的、旨在削减两国核武库的协议,使得他在道德和政治方面的领导力得以提升。但是奥巴马此番对抗核扩散的努力将会对以色列这样一个被广泛视为世界第六个核武器拥有者、也是迄今为止中东地区唯一拥有者的国家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美国助理国务卿罗斯·高特莫勒于近期发出的、要求以色列加入核不扩散条约(NPT)的呼吁引发了一些忧虑,若以方加入该条约,则将被要求公布并放弃其核武库,于是人们担心美国正要收起它为以色列的核地位所撑起的外交保护伞。在以色列人看来,从今往后一旦涉及核武器这个议题,美国将对各国一视同仁;以方还尤为关切奥巴马可能乐于将以色列的核地位与伊朗的核野心相提并论,以此处理伊朗核问题一事。

由亨利·基辛格、萨姆·纳恩、乔治·舒兹以及威廉·佩里等四人合写的“向无核世界迈进”这一篇著名文章为美国新的态度奠定了知识基础。通过号召全球核大国以身作则、大规模削减其核武库,这篇文章也成为了对核领域中实现各国平等的呼吁。

https://prosyn.org/O1Grtq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