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zi1_LUIS TATO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testing kenya Luis Tato/AFP via Getty Images

克服新冠对基础卫生服务的影响

基加利-当初,决策者们都以为,医疗卫生系统可以迅速战胜2019冠状病毒病;这一错误的预判几乎让每个国家的医疗服务供给都受到了冲击。此次病毒大流行中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增加,这严重拖慢甚至反转了从糖尿病到疟疾等疾病防控中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进展。

在疫情大流行开始时,许多决策者和卫生部门负责人都认为,基本医疗服务的短暂中断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现在很明显,疫情的持续时间将比预期长得多。重启各国提供核心医疗服务已经不能再拖延。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确保医疗机构能持续运作,那么今后由传染病和非传染病造成的死亡人数将会达到不可承受的数量。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最近对疫情危机造成的全球损失进行了评估。这份报告表明,形势不容乐观:在25周的时间里,大流行使疫苗接种范围倒退回了大约25年前的水平——而疫苗接种范围是衡量医疗系统总体运行质量的重要标准。很明显,是时候采取措施防止核心医疗服务继续倒退了。

https://prosyn.org/G04A8N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