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iri1_AMIR MAKARAFP via Getty Images_cyprus refugees AMIR MAKAR/AFP via Getty Images

帮助北塞浦路斯的庇护寻求人士

北尼科西亚——2021年5月24日, 三名喀麦隆庇护寻求者离开塞浦路斯北部试图前往南部地区。在塞浦路斯当局拒绝承认他们的庇护申请后,他们得不到保护,引发了国际谴责的普遍声音,并被迫困守无人区将近7个月。

他们的困境部分源自于该岛自1974年来所陷入到的事实分裂。未经授权跨越由联合国控制的分隔国际公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RoC)和土耳其控制的北塞浦路斯(只有土耳其自己承认)的绿线视为非法,即使对那些庇护寻求者也不例外。

塞浦路斯共和国当局认为,给予这三名喀麦隆人庇护资格会鼓励其他人跨越绿线,并指责土耳其鼓励来自叙利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难民涌入。但现实没有那么简单。

https://prosyn.org/ccacFw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