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eria election postponed PIUS UTOMI EKPEI/AFP/Getty Images

西非的民主临界点?

阿贝奥库塔/慕尼黑/弗里敦/利隆圭——就在投票开始前短短几个小时作出推迟尼日利亚总统大选的决策已经引发了人们对投票结果最终真实性的忧虑。上述忧虑一定不能变为现实——而且这不仅关乎尼日利亚一个国家而已。就像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产生强势而稳定的民主能够成为该地区的有力榜样一样,在那里爆发政治危机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也将远远超出其边界的范围。

西非拥有约3.62亿人口,现在正在面临民主整合的难题。按照自由之家的说法,“南部和西部非洲已经显著改善了其民主治理。”上述趋向已经强化了该地区的稳定局势。

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等三个西非国家将在2019及2020年举行大选,上述大选赋予了他们巩固或破坏这一趋势的机会。因为众所周知,非洲大选往往是全国性危机的触发因素,所以显然需要进行有效的选举管理才能确保投票成为稳定力量,而非破坏稳定的诱发势力。

https://prosyn.org/ZVYuk4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