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欧洲的老问题

布达佩斯的暴乱只是东欧形势出现严重问题的最新证据。这场暴乱是由几卷走漏的录音带引发的。总理Ferenc Gyurcsany在录音带中公开承认他的政府在一年多以来一直就匈牙利的财政问题撒谎。

去年六月,斯洛伐克人将当时的政府赶下台。而正是该政府让这个国家摆脱了它在Vladimir Meciar的专制政权下所遭受的国际孤立和经济病态。实行改革使该国经济稳定增长的Mikulas Dzurinda被Robert Fico取代。后者是一个左派,他与Meciar和一个新纳粹政党建立了联盟,同时也是令人担忧的民粹主义思想的拥趸者。

同一个月,Gyurcsany在匈牙利大选中获得连任。他所追求的似乎是一种改良主义的路线,但同时也监督着公债的巨额攀升。先前采用欧元的计划很快就被束之高阁,实施欧元化的日期被推迟到了2011或2012年。可就连这个计划也可能是一厢情愿。与此同时,金融市场对该国的预算赤字和严重危机的传闻也颇为不满。

https://prosyn.org/W7ZBj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