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786c.jpg

内塔尼亚胡无效的要求

海法——自从1967年6月的6天战争以来,对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一小部分的以色列人(当然他们也不完全是左派)支持“两个国家”的构想。但绝大多数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不同意这样做。以色列人的逻辑是:什么时候开始巴勒斯坦人也能成立一个国家?,巴勒斯坦人也反唇相讥:为什么犹太人,这个被全世界赶得四处逃窜的犹太群体,也配得上有自己独立的国家?

早在“两个国家”的概念形成之前,已经存在了很多既有的事实,这其中包括许多现实或道德层面的问题,它们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人们开始慢慢接受“巴勒斯坦国”的概念,在国际社会中也得到一定的共鸣。

自从有以色列工党的领袖希蒙·佩雷斯,伊扎克·拉宾和埃胡德·巴拉克接受“两个国家”的概念以来,利库德集团的成员也开始了这方面的探索,他们包括:齐皮·利夫尼,埃胡德·奥尔默特和阿里埃勒•沙龙。现在轮到了来自右翼集团大本营的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我们现在可以拍手庆贺了:从来没有这么好的局面!

https://prosyn.org/oSvPPZ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