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ab550346f86f100f1ec601_jo4193c.jpg

需求与贪婪之争

发自纽约——印度精神领袖甘地曾说过一句名言:“地球上的一切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却不足以填满每个人的欲望。”时至今日,甘地这番见解的正确性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全球资源的利用状况已近极限。同时我们每天都遭受着特大洪水,干旱和风暴的冲击——以及因此引发的市场价格飙升。如今人类的命运将取决于我们的选择:究竟是携手合作共同抗灾,还是在弄巧反拙的贪婪中一起灭亡。

全球经济的极限则是最近出现的,其源头是空前膨胀的世界人口,以及前所未见的,几乎遍布全世界的经济增长。这个星球上目前已经生存着70亿人,而半个世纪之前还只有30 亿人。如今全球人均收入为1万美元,其中发达国家人均4万美元,发展中国家则为4000美元左右。这意味着全球经济的年总产值已达70万亿美元,是1960年的7倍。

https://prosyn.org/4fizQE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