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39_STR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hospitalpatient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简明新型冠状病毒经济学

发自伯克利—上周,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声言要动用“一切适当的政策工具”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威胁,但却并未说明什么工具才算合适,以及什么工具才会是有效的。

虽然会后当即以各央行降息的形式作为回应,而美联储却很快掉了队。可即便央行有能力去迅速行动,但鉴于当前各方利率都已处于极低水平,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它们可以干些什么。归根结底,美联储并未与其他主要央行同步降息的状况释放了一个消极信号,表明各方的应对措施其实缺乏协调。

此外货币政策也无法修补业已断裂的供应链。我的伯克利分校同事布拉德·德隆(Brad DeLong)试图说服我只要像2008年那样注入央行流动性就能让全球航运恢复运转(好吧现在您知道我们在学校电梯里都聊些什么了),但问题在于2008年时中断的是金融流,当然可以靠央行流动性注入来解决。

https://prosyn.org/utVWfz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