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的圣战少数派

发自多哈——利比亚前内政部长法齐·阿卜杜拉·阿里(Fawzi Abd al-‘Aali)在其去年八月“辞职”前宣称:“对方全副武装,我不会为了一座倒塌的神殿打一场毫无胜算的仗,让自己的弟兄丧命。”他所提到的“对方”是那些被控毁坏了伊斯兰苏菲派神殿的沙拉菲武装组织。其中一个组织是安萨尔·沙里亚旅(Ansar al-Shariah Brigade,阿拉伯语意为“教法支持者”)——它在第一时间表示了对拆毁苏菲派神殿的支持,却拒绝对此事承担任何责任。

利比亚驻英国副大使艾哈迈德·贾比尔(Ahmed Jibril)指控是穆罕默德·阿里·扎哈维(Muhammed Ali Al-Zahawy)率领的安萨尔·沙里亚旅袭击了班加西的美国领事馆——这场袭击杀死了美国大使克里斯托夫·史蒂文斯 (Christopher Stevens)、另外三名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若干利比亚守卫。其他人则迅速接受了贾比尔的说法并加以宣扬。但是实际情况比这复杂得多。

该组织在一份书面声明以及与其发言人——该发言人当时负责班加西艾尔杰拉医院(Al JalaHospital)的保卫工作——进行的采访中否认对这次袭击负责。一如它在苏菲派神殿事件上所做的声明那样,该组织否认参与对美国领事馆的袭击,并强调引发此次袭击的主要是侮辱先知的行为。

https://prosyn.org/pr2IJ0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