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man4_FRANCOIS LO PRESTI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manufacture Francois Lo Presti/AFP via Getty Images

收拾欧洲的疫苗乱局

发自布鲁塞尔—新冠病毒给整个欧洲带来了巨大的苦难,而欧盟迟缓的疫苗推广进度很可能会延长这些苦难。如果该地区的领导人不尽快果断行动,这场疫情可能会在欧盟身上留下无法抹去的伤痕。

当新冠病毒在2020年袭击该地区时,欧盟成员国无法就疫苗部署问题(也是它们抵御新冠病毒的主要防线)达成一致。各国政府都将疫苗采购委托给了欧盟委员会,但随后却未能就生产和分配策略达成一致,也无法对哪些群体应首先接种疫苗达成共识。最近欧洲13国停用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因为有一小批人在接种该疫苗后出现了非典型血栓。

欧洲药品管理局随后得出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结论并没有让所有人放心。虽然一些欧盟国家继续或恢复推广该疫苗,但丹麦、挪威,芬兰和瑞典仍维持其停用决定,而法国则限制55岁以上长者接种该疫苗。这些持续的分歧正在加剧公众的不信任情绪,不仅是对这款疫苗,也是对整个新冠疫苗接种活动。

https://prosyn.org/7qsKRO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