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zio1_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_UNafghanistan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阿富汗最不坏的选择

华盛顿特区—上个月联合国大会会议在纽约召开后,联合国被要求在阿富汗发挥重要作用。全球和地区强国应赋予塔利班其正在急切寻求的国际合法性——但前提是满足某些政治和人道主义条件并与最新官方声明联合国安理会的阿富汗问题决议相符。

联合国完全有能力推动这一进程。联合国一直参与过去40年近乎毫无间断的阿富汗战争。数千名敬业的联合国员工为减轻人类痛苦而甘冒极大风险,并在20世纪90年代末促成了塔利班及其对手启动谈判进程。今天,鉴于西方对塔利班的政治影响力几乎消失殆尽,联合国必须恢复其在促进和解、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鼓励发展等方面的核心作用。

完成上述任务将需要额外的结构、人员和资源配备。今年9月17日,安理会批准将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的任务期限延长6个月,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2022年1月31日前为该特派团的未来提出“战略和行动建议。”展望未来,联合国在阿富汗的作用至少应扩大到5个关键领域。

https://prosyn.org/J5pY1g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