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c30e0446f86f380e943021_pa3728c.jpg

从黎巴嫩吸取教训

纽约——见证过上周黎巴嫩政府的倒台,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伊拉克的建设。 这两个国家有很多共同之处。 它们都是极不稳定的民主国家,任何政治问题都有可能触发暴力,而不只是激烈的讨论。

至少相比其阿拉伯邻国而言,这两个国家的言论都相对自由,而希望利用这种自由的政党也不在少数。 这两个国家受国外势力操纵的危险也与该地区其他国家不可同日而语。

伊拉克和黎巴嫩同样是阿拉伯世界种族和宗教多样性的代表。 尽管黎巴嫩近几十年来没有进行过可靠的人口普查,其人口构成大致为逊尼派穆斯林占30%,什叶派穆斯林占30%,基督教徒占30%,剩下的则是德鲁兹和其他族裔。 而伊拉克则是什叶派占60%,逊尼派占20%,以逊尼派为主的库尔德人占20%。 在上述两个国家,各个团体代表都要求掌握实质性的政治权利。

https://prosyn.org/4RrR3V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