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verty in Latin America Daniel Garcia/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右翼的崛起

拉古娜海滩—从阿根廷到巴西的政府更迭到智利的政策半途调整,拉丁美洲政治似乎正在向右转。但这一复现象行并非右派所鼓吹的经济政策的吸引力所“拉动”,而主要是疲软的增长和令人失望的公共品供给(特别是社会服务)所带来的“推力”的表现。

事实上,我们可以将这一转变视为西方反建制运动如火如荼的拉丁美洲版。而这意味着该地区的政府必须表现得出公民有所得。否则,这一转变将只是通往更不稳定的目的地的不确定道路上的一站,而这条道路可能变得更加复杂,经济更加难以驾驭。

方兴未艾的政治变革迹象呈现出多种形式。在经历了多年的基什内尔家族财政失责的民粹主义统治后,阿根廷选择了来自右翼阵营的前商人马克里。在巴西,等待参议院最终考虑结果的总统罗塞夫已经被一边倒地“暂时弹劾”,而她的下台标志着对左翼工党(Workers’ Party)政策的背离。

https://prosyn.org/mKYPlE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