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64_MajdiFathiNurPhotoviaGettyImages_palestinianspickingonions Majdi Fath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经济发展是中东和平的关键吗?

斯坦福—在本周在巴林举行的研讨会上,白宫高级顾问贾雷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为巴勒斯坦人民呈现了一个宏大的经济发展计划。特朗普政府希望这个《和平与繁荣》(Peace to Prosperity)方案能够解开以巴冲突的症结,最终为犹太国家和它的邻邦构建和平。

研讨会包括了在该地区有核心利益且能够在经济发展计划中起作用的多个国家,但巴勒斯坦拒绝参加。结果,以色列也没有包括进来。巴勒斯坦官员认为,要他们改变长期以来的政治要求换取经济援助是一种冒犯。但白宫的计划能大大缓解维持现状的机会成本。改变约旦河西岸和加沙的经济能够极大地改善大部分巴勒斯坦人的生活质量。

美国的计划(其中我也提了一些建议)不可谓不宏大。除了向巴勒斯坦领地提供捐助和贷款,还将采取措施强化产权和法治,加强司法,改善基础设施,并扩大与以色列和地区内其他部分的贸易。目标是要让巴勒斯坦领地GDP翻一番,并创造一百万个经济岗位,从而将贫困减少一半。

https://prosyn.org/3UHKZ6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