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children walking school 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日本的促增长教育

东京——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2年开始实施“安倍经济学”改革计划后,日本经济获得了显著的提升。但这项任务依然尚未完成。

我曾经提出货币宽松、财政扩张和长期增长战略这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应当分别给予A、B和E的评分,其中货币宽松评分为“A”,虽然批评家们经常指出2%的通胀率仍远未达到。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通胀率不过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而实现充分就业才是目标。

在这个问题上,自安倍经济学的第一支箭射出以来,日本已创造超过270万个工作岗位,并因此取得了重大的成功。现在,空缺职位和申请人数之比高于历史均值,但因为自动化正在取代人工并压低工资,行政等岗位的就业比率依然很低,甚至低于50%。

https://prosyn.org/ZW6DXe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