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16_TAUSEEF MUSTAFAAFPGetty Images)_kashmir Tauseef Mustafa/AFP/Getty Images

克什米尔传说

新德里—印度政府最近决定撤销克什米尔的特别准自助区地位,这让人们担心它将在这一争议领土上与巴基斯坦重燃冲突。但要理解正在克什米尔发酵的事件的影响,就必须祛除围绕该地区的诸多传说和误解。克什米尔位于中亚要冲,是一个高度军事化的地缘政治火药桶。

第一个传说系关于其名字本身。新闻报道的焦点是“克什米尔地区”,但它们常常不会指出,克什米尔只是影响领土的一小块,这片领土被称为查谟和克什米尔,还包括拉达克(Ladakh)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ilgit-Baltistan)的庞大地区。

此外,将查谟和克什米尔称为“穆斯林多数”地区也完全忽视了其种族、文化和宗教多样性。事实上,尽管克什米尔是穆斯林占多数,但查谟是印度教徒占多数;而地广人稀的拉达克是传统的佛教地区。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也主要是穆斯林,确切地说是什叶派穆斯林(尽管巴基斯坦政府几十年来一直在鼓励逊尼派穆斯林向该地区迁移并逐步占据多数)。

https://prosyn.org/wT5a2O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