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伊拉克死难者

最近不断有证据表明,成千上百名无辜伊拉克平民在美国发动的对伊战争中死亡,可能还远远不止十万。不过,这个数字却在美国媒体和政府一致宣称的“无平民伤亡战争”的说法中被策略性地忽略了。因为他们眼里没有无辜百姓,只有伊拉克叛军士兵。

美国的这种行为与意识证明了一点,在没有公众舆论的环境里,即使是一个文明国家也很容易对平民大开杀戒。十月下旬,英国医学杂志《Lancet》刊登了一篇关于美国发动战争以来伊拉克平民死亡的调查研究。抽样调查显示,与一年前萨达姆·侯赛因当权时的死亡率相比,今年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多出了10万。而这个估计数字还没有把费卢杰之战中的死亡人数包括进去。算进去的话,这个数字肯定会更加可怕。

该研究还指出,由暴力冲突导致的死亡占了多数,其中绝大部分是由于美军的空袭。流行病学家承认这一结果还有待考证,但同时也拿出了足够的数据来证明有必要立即进行进一步调查,并希望布什政府和美军能慎重考虑在平民区空袭的作战方案。

https://prosyn.org/JlEmzD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