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95f70346f86f380e8d4c1f_pa3760c.jpg

伊拉克的难民危机

在伊拉克激烈的内战所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中,有一种灾难几乎是无形的。平民大规模流离失所的镜头很少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因为与炸弹和自杀式袭击不同,流离失所不会带来鲜血、火焰或哀嚎等抓人眼球的画面。然而实际的数字却是惊人的:每月有4万左右的伊拉克人由于战争而逃离家园。其中一半的人流落到伊拉克的其它地方;剩下的人则逃到国外。

事实上伊拉克的人口正在流失。这种毁坏的程度甚至更剧烈,因为自从四年前被入侵以来,只有3183名伊拉克人在第三国得到重新安置。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称,所有国家所愿意接纳的伊拉克难民人数总和只约等于五天之内逃离伊拉克的人口总和。

这样的流离失所并非一朝一夕,但自从暴力活动在2006年二月萨马拉的什叶派金色清真寺爆炸后升级以来,流离失所的规模和速度也随之升级。的确,这是自1948年以来中东地区最大规模的人口迁移。

https://prosyn.org/XMrwVb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