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Saudi Arabia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伊朗的转折点?

丹佛—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沙特阿拉伯之行让我们罕见地得以一瞥他的未来外交政策日程。现在,可以肯定特朗普政府将避免批评外国领导人他们国家的民主缺陷,而推进人权也将让位给其他重点。

鼓励民主和尊重人权的措施很难胜过1,100亿美元的武器销售合同,在特朗普任职期间尤其如此。潜在商业伙伴是否遵守国际人权规范似乎对特朗普政府来说无关紧要

但特朗普的沙特之行的真正的新闻已经包含了整个逊尼派阿拉伯世界,不仅仅是它们对伊朗的反对。在利雅得逊尼派穆斯林领袖集会上的演讲中,特朗普直觉地对伊朗的一切进行了尖锐的批评——包括刚刚举行的伊朗大选。他的批评对逊尼派阿拉伯领导人来说不啻天籁之音,他们不但将伊朗视为魔鬼,更认为它是伊拉克什叶派复兴的根源。

https://prosyn.org/mLYLiB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