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media apps 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遏制互联网的巴尔干化

发自北京——最近披露的一份资料显示有超过5000万的Facebook个人资料被手机App收集后提供给了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引发了公众对该平台的强烈反对。但这只不过是关于互联网(也是当今数字革命的核心)所涉及风险的最近一个例子而已。

过去25年来重塑了全球经济的大部分数字化创新都依赖网络连接,而网络连接也改变了商业,通信,教育培训,供应链等行业的形态。连接还让人们得以访问海量的信息,包括那些支持机器学习,对现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至关重要的信息。

在过去15年左右的时间里移动互联网又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趋势,不仅令能连接到互联网进而可以参与数字经济的人数迅速增加,而且还增加了他们连接的频率和便利性。从GPS导航到乘车共享平台再到移动支付系统,移动连接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https://prosyn.org/HaUGy3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