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占据先机

印度新任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制定的2004/2005财年预算是对贫困的致命一击。印度是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增长,信息技术领域拥有令人目眩神迷的活力,但同时也是全球3亿最贫困人口的家园。去年5月的全国大选中,印度的农村选民将执政联盟赶下了台。教训非常明确:要解决农村的贫困问题。新任政府听到了人民的呼声,为印度和整个发展中世界提出了丰富多彩的脱贫计划。

印度新任政府是由国际发展领域真正的"梦之队"领航。总理曼莫汉·辛格是位全球最著名的发展经济学家。辛格1991年中就任印度的财政部长,开始了印度闻名于世的市场改革。他取消了几十年来政府对贸易、投资和开办企业的无效限制,开创了印度历史上从未有过的10多年的快速经济发展。

今春再次就任总理后,辛格将一支身经百战、国际闻名的团队带入了印度政府,这其中有20世纪90年代就曾成功担任财政部长的奇丹巴拉姆,以及主管计划委员会的Montek Singh Ahluwalia,计委是负责印度中期公共投资策略的主要机构。

https://prosyn.org/FLEus0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