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4ced0346f86f380ef4631e_dr4342c.jpg Dean Rohrer

印度,不再被遗忘

巴黎——

“不要忘记印度”这一警告,在十年或十五年前颇有道理,但它如今已失去了意义。现在,人们已不可能忽视、更不用说忘却该国的存在了。这种变化的发生,不单归功于该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源自印度日渐提升的地缘政治地位。

欧洲人经常会谈及正在浮现的“G-3”模式,它暗示着一种由美国、中国和欧盟共同控制下的国际体系。不过无论这种雄心壮志是多么合乎情理,在旁人看来,其夜郎自大、不切实际的色彩却日益浓厚;当人们考虑到欧洲刚刚在提名其新“总统”与“外长”之际所做出的选择时,这种印象将变得尤为明显;当时,比利时首相赫尔曼·范龙佩被选为欧盟总统,而来自英国、此前从未当选过任何重要职务的凯瑟琳·阿什顿男爵夫人,则成为了欧盟的“外交部长”。欧洲怎么能在摆出一副正在传递某种野心勃勃之主张的样子时,却挑选如此低调之人物出任信使、担当重任呢?(的确,这两人实际上皆为无名之辈。)

https://prosyn.org/oFKwMj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