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Corbyn on bus Ian Forsyth/Getty Images

意识形态梗死

圣地亚哥——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数据,唐纳德·特朗普的医保法案——也因为以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名字命名而被亲切地称为“瑞安医保法案“——如获通过,2,400万美国人拥有健康保险的权利将被剥夺。但这并不是最保守的共和党人否决这一提案的理由。即使通过这项议案能使特朗普及其所在的共和党在政治上取得轻而易举的胜利,但保守派仍然拒绝为该议案投票,因为他们认为这项议案在废除他们所痛恨的(“奥巴马医改”)法案问题上做得还不够多。

瑞安医改将会保留奥巴马医改的规则,防止保险企业拒绝为已经患病的人承保。该法案还提供税收抵免来协助低收入民众购买医保。但在众议院自由党团的保守派议员们看来,这两项特点虽然广受欢迎,但却很像是社会主义。他们反对的实质是意识形态最终战胜了政治权衡。

意识形态的回归不仅是一种右翼现象,而且也不局限于美国。比如杰里米·柯比让英国工党的意识形态大幅左转,远离了托尼·布莱尔新工党的务实态度。他在民意调查中糟糕的表现表明柯比像保守派共和党人一样,相比在政治上有效更愿意在意识形态上保持纯洁。

https://prosyn.org/Ek1ZpM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