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Merkel, Acting Chairman of the SPD Olaf Scholz and Chairman of the Bavarian CSU Horst Seehofer  Michele Tantussi/Getty Images

德国的民粹主义诱惑

柏林—民粹主义本身不是一种意识形态,因此,很容易被想要挽救选举颓势的主流政党当做救命稻草。永远都会有政客准备提出民粹主义口号和方法来赢得选民,即使这样会令本党陷入分裂。美国共和党、英国保守党和共党,以及新领袖劳伦·弗基耶(Laurent Wauquiez)领导下的法国共和党都是如此。

但这一趋势最可怕的迹象是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基督教社会联盟(CSU)。SDU/SCU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表现疲软,与此相对的是,民粹主义德国另类选择党(AfD)取得了全所未有的成功,这给CDU/CSU的政党联盟造成了新的分立。

除了在东德前共产主义各州,AfD表现最抢眼的地区正是CSU的基本盘巴伐利亚,该州将在10月举行地方选举。因此,坚守右翼、抵御AfD的攻击已成为CSU最大的顾虑。

https://prosyn.org/w6EYyA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