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令人神往的第二家园

每当我在世界各地的金融经济会议上演讲,都会发现和与会中年商人的配偶开始谈话的最佳话题是询问他们的度假住宅。接下来我会听到令人神往的故事,比如在自家门廊上观赏壮观的海上落日、山坡上大片大片五颜六色的野花,以及幽静美丽的环境中快乐的家庭团聚(此外还有各式各样的管道问题)。

几年前,我从不询问度假住宅的情况。那时的度假住宅远没有如今这样受人关注。为休闲娱乐购买第二住宅似乎是富人的专利,因此对于我在会上碰到的普通商人来讲并不是多有意思的话题。

但如今第二住宅的势头正劲:越来越多的人在风景秀丽、令人神往的地方购买度假住宅,而后者一般离他们的工作和居住地点只有几个小时的航程。他们的第二住宅不过是度假地点,房主们一般只在一年中逗留很短的时间。近年来,古朴的山脊和海边峭壁盖起了零零星星的宅邸,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https://prosyn.org/2CRZcS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