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日当午

    耶路撒冷--由于美国政策偏误,另一场军事对抗的威胁就像是黑云一样悬挂在中东上空。美国的敌人得到了加强,而伊朗尽管被称为所谓的“邪恶轴心”的一员,却还是一越成为地区霸权。凭自身势力,伊朗永远不可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做到这样。

    目前为止,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潜伏对立已经转化为对中东主导地位的公开斗争。其结果是出现了一些如果不是古怪、也是令人惊讶的联盟。伊朗、叙利亚、真主党、哈马斯以及受到美国支持的什叶派占据统治地位的伊拉克与以色列、沙特以及大多数其他逊尼派阿拉伯国家对垒,而这些国家都感到其生存受到了伊朗地位上升的威胁。

    一系列因素进一步提高了大规模冲突的危险。这些因素包括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给伊朗创造了新的金融和政治机遇;在加沙地带和黎巴嫩的代理人战争中西方国家及其地区盟国的战败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未能促使伊朗哪怕是临时冻结其核子项目。

https://prosyn.org/MlkZcm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