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roum11_Karim Sahibafp_Getty Images_Middle East Worker Karim Sahibafp/ Stringer/ Getty Images

海湾国家的侨民红利

巴黎—中东海湾国家决策者应该如何管理本国的大量侨民劳动力?在沙特阿拉伯,外国人大约占了人口的三分之一。在卡塔尔和阿联酋,十分之九居住者是侨民。这些国家的政府应该继续大力投资于开发本国劳动力,从而降低对外国工人的依赖吗?

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超高的外国劳动力比例常常被认为是个问题,因为在一些人看来,这威胁到本地文化和国民身份、拉低了工资,并妨碍了国内技能和人才开发。如此多的贸易和职业被相对廉价的海外劳动力所主导,导致国内人口几乎找不到能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的就业岗位。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公共部门,国家用石油收入维持高薪和有诱人的工作条件。

但该地区的一个重要政策争论点有被忽视的风险:海湾国家庞大的外国人口不仅仅是工人;他们也是消费者。通过增加他们所居住的国家的人口,侨民工人帮助推动了经济增长。

https://prosyn.org/6R1pk0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