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nis1_FrédéricSoltanCorbisviaGettyImages_schoolgirlsstaring Frédéric Soltan/Corbis via Getty Images

女童教育的错误方式

巴黎—近几十年来,在减贫、免疫和预期寿命等领域建设更加公正、平等的世界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某些领域,变化却是非常缓慢的。受教育过程中的性别平等就是这样一个领域,这个问题既直截了当又意义深远:我们正在关注错误的衡量标准。

当然,也有好消息。正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9年全球教育监测性别报告(GEM)所指出的那样,从2000~2016年间,中高收入国家成年文盲妇女人数减少了近4,200万。因为没有完成中等教育的男孩人数多于女孩,多数国家入学率的提高意味着富裕国家日益面临着相反的挑战。

上述差异暴露了当前做法的局限性,这种方法侧重于性别均等—即确保同样数量的男孩和女孩上学。当然,让女孩走进教室仍然极其重要,实现这一目标可以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例如,使她们的日常通勤更加安全。在上述差距最大的20个国家中,几内亚、尼日利亚和索马里在决心缩小差距方面表现得非常突出。

https://prosyn.org/hlVMoY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