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的希望灯塔

墨尔本——近几天内或许可以至少部分揭开3月8日失踪的载有239名乘客的马航370航班的悲惨谜底。水下搜索装置在浩瀚的南印度洋上距珀斯西北约2,000公里处锁定了方圆仅仅数公里的水域。

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及英国航空专家对失联航班每小时自动发射到其轨道空间飞行器的信号分析表明,失联的波音777-200航班很可能就在这里耗尽燃料坠毁。更令人燃起希望的是,澳大利亚军舰海洋盾号拖曳的美制声波发射定位仪于4月5日及其后几天内在这片海域探测到定位信标所发出的信号,而上述信号被认为是由俗称客机“黑匣子”的飞行记录仪所发出的。

目前负责协调搜索工作的澳大利亚防务部门依然表示在如此偏僻的海底寻找可能位于水下4.5公里(约合2.8英里)深处的残骸就像是“大海捞针”一样。不仅如此,任何后续的打捞行动都将难度巨大。但官员们至少相信 “捞针”的这片大海已经找到。

https://prosyn.org/FaAWn5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