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罗雅尔面庞

在一大群打算接替希拉克成为法国总统的社会党人士中,罗雅尔已经一马当先。几个月前,没有人会给这样的一个局面投下一欧元的赌注。罗雅尔只不过是法国22个行政区政府首领。知道最近,人们还是只是知道她是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的非婚伴侣。但是民意调查显示,她是左翼候选人中唯一能够击败现任内政部长以及明年五月总统大选中右翼有望获胜的旗手萨尔科奇的左翼候选人。

罗雅尔为何上升如此之高,如此之快?一个原因是她是那些竞争党内提名的社会党人中唯一的新面孔。法比尤斯、奥布雷、斯特劳斯卡恩、雅克朗甚至是奥朗德都是前任资深部长,相互中和;而若斯潘则在2002年竞选失败后决定结束其政治生涯。他们每个人均各有千秋,但是没有人可以和萨尔科奇势均力敌。实际上,在她的领先面前,若斯潘和奥朗德都推出了竞选。

因此就出现了一个需要填补的真空,与此同时,社会党信徒强烈要求洗心革面。罗雅尔的主要优点是她没有参与到难以计数的内部纷争之中,这些纷争激怒了社会党强硬派和选民。她与该党领导人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也可以使她避免为其错误受到指责。这就是为什么她的边缘立场不仅不是弱点,反而是其主要优势之一。

https://prosyn.org/YHiFTh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