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回归阻力重重

巴黎—前英国首相威尔逊(Harold Wilson)曾说,在政治界,一周是非常长的长期。如果这句话正确,那么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就可以说是下辈子了,现在无论做怎样的猜测都不成熟,甚至不持重。尽管如此,一些有趣的早期发展迹象仍值得关注——具体而言,是一些关于现总统奥朗德及其前任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的感觉,若是现在就投票,他们都不可能获胜。

不受法国选民待见是从个性到方针都大相径庭的奥朗德和萨科齐唯一的共同之处。事实上,2012年奥朗德之所以能够当选,正是由于他以“反萨科齐”的面目出现。如今,绝大多数法国选民无法容忍两人继续霸占电视屏幕五年(法国总统任期)。奥朗德和萨科齐都被归为“不受待见的现任”。

有人也许会认为法国拒绝奥朗德和萨科齐是拜欧洲现在所面临的的挑战所赐。对政客的不偏不信任和对经济状况的普遍沮丧意味着所有领导人(也许德国除外)要想成功连选连任都不是一件容易事。

https://prosyn.org/Z4aat8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