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民教育融资

纽约—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所有投资中,没有一样比让所有孩子获得高质量教育更加重要。在基于知识的世界经济中,良好的教育对于找到体面工作、实现身体健康、构建运转良好的社区、发展成为可靠父母的技能以及成长为积极参与的负责任的公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事实上,全世界最野蛮、最暴力的群体(如博科圣地等)攻击教育不足为奇。而授予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也堪称实至名归。尤沙夫赛是一位巴基斯坦花季少女,因为勇敢地宣扬女孩受教育权而遭到塔利班的枪击。

今年9月,当世界各国政府启动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时,它们将正确地把全人类儿童的教育放在最优先的地位,与消灭极端贫困、饥饿和可防可治因素致死并驾齐驱。但是,尽管许多穷国增加了国内教育融资,但国际社会做得仍然不够。教育援助仍然太少,也太分散。

https://prosyn.org/Jco9uL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