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y curled US 1 dollar bills on edge PM Images/Getty Images

金融的下一阶段

华盛顿—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十年是喧嚣的十年。诚然,大战并未爆发,我们也或多或少避免了大萧条的错误——这些错误曾在20世纪30年代导致保护主义抬头、银行倒闭、严厉紧缩和通缩环境。但新浮现的市场紧张表明,这些风险只是被掩盖,并未被消除。

从某种程度上说,2008年金融危机的故事始于从二战废墟上建立起来的世界秩序。布雷顿森林机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马歇尔计划、欧洲经济共同体等项目支持了世界经济重要部分的复兴。尽管发生了冷战(或者说,也许因为冷战),它们仍然重新启动了因二战而陷入停顿的全球化。

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越南战争、美元停止兑换黄金、1973年石油价格冲击以及大滞涨等事件对全球化进程形成了干扰。但随后美国和英国经历了某种保守主义革命,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得到复兴,包括全面去监管化、贸易自由化和前所未有的资本账户开放。

https://prosyn.org/FLAEdd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