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伪善

今年是亚洲金融危机十周年。这场危机于1997年7月2日从泰国发端,分别于10月份和12月份蔓延到印尼和韩国。最终成为全球金融危机,俄国和拉美国家,例如巴西卷入其中,并且释放出了在随后几年中显现出来的力量。2001年的阿根廷可以被算做是受害者之一。

还有许多无辜的受害者,包括那些没有参与是危机根源的国际资本流动的国家。实际上,老挝成为受到打击最为严重的国家。尽管所有的危机最终都会结束,当时没有人知道随之而来的衰退和萧条的范围会有大,程度会有多深,历时会有多长。这是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

作为世界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和高级副总裁,我亲身经历了这一危机以及有关这一危机根源和适当的政策对策的辩论。今年夏天和秋天,我再度访问了许多受到危机影响的国家。这些国家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是5%和6%,甚至更快。尽管不是在亚洲经济奇迹的年代那么快,但是也要比危机后人们认为可能的要快很多。

https://prosyn.org/LdbzNS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