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ungose1_ Vipin KumarHindustan Times_sputnik v Vipin Kumar/Hindustan Times

金砖国家落后的疫苗外交

开普敦—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在许多领域开展合作,并已成为全球治理改革的有力声音。 但是,由于他们在新冠疫苗方面的合作不冷不热,他们错过了一个证明他们有能力对全球危机做出强有力的集体反应的重要机会。

疫情对金砖国家造成了沉重打击。 在撰写本文时,印度录得金砖国家感染人数之最(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 3220 万人。 巴西录得 2030 万例,俄罗斯 660 万例,南非 260 万例,而中国(疫情发源地)不到 10 万例。 五个国家/地区的 新冠死亡总数现在为 125 万,其中巴西和印度占其中 80%。

这一沉重的代价——以及富裕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仅占全球人口的 13%,却购买了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新冠 疫苗供应这一事实——应该为金砖国家间加强合作提供动力。 但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的维什瓦斯·萨特加尔(Vishwas Satgar )最近在金砖国家政策中心主办的网络研讨会上指出,金砖国家“在新冠 疫苗接种方面存在分歧、不一致和缺乏合作”。

https://prosyn.org/O2SmGh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