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欧洲面临的挑战

马德里——60多年来,欧洲一体化进程稳步发展。从欧洲煤钢共同体到如今的欧盟,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基于共同的利益、共同的价值观(民主、人权和社会公平)和目标(经济增长、繁荣和巩固欧洲的国际声誉)。明年,所取得的成果——我们欧洲人努力推进的共同规则和机构——将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

2011年,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催生了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该危机从欧元区的边缘国家蔓延到核心国家,欧洲的根基已经开始动摇。在发生深刻的地缘政治转型时期,更加强大的欧洲必不可少,欧盟的恢复力——确切的说是其生死存亡——却受到了质疑。

全球力量正向亚洲和太平洋转移。出现了新生——以及具有新影响力——的非国家成员,在一些情况下(比如,恐怖组织)危及到了各国保证国家安全的能力。核扩散的威胁越来越大,从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可见一斑。全球其他重要问题的进展令人失望——尤其在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域。贫困和饥荒问题——如今在索马里最为紧迫——仍然困扰着文明的理念。

https://prosyn.org/EbZRAg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