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26_Dursun Aydemir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_iran eu Dursun Aydemir/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欧洲如何与伊朗贸易并避开美国制裁

伯克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撤出了2015年伊朗核协议——正式名称是全面联合行动计划(JCPOA)——这让欧洲陷入了困境。欧洲政府仍将与伊朗开展经济活动视为鼓励遵守JCPOA的一种办法,这意味着不但要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还要提供其他商品。但提供这些出口的企业有可能遭致特朗普政府的制裁。

同理,欧洲银行也不愿意为对伊朗贸易提供欧元融资。而美资银行也被禁止提供美元。这些障碍一起构成了热门经济活动的难以克服的障碍。

为了应对这一局面,法国、德国和英国——它们都是核协议的签署国——制定了一套独立于美国与伊朗进行贸易的机制。这套机制,即贸易交换支持工具,或称Instex,注册在法国,由三国外交官组成的监督委员会负责监督。

https://prosyn.org/L9Q0M6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