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小儿麻痹症转折点

伊斯兰堡—本月上旬,巴基斯坦消灭小儿麻痹症的事业再次遭受沉重打击,两名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和一名随行警察被杀。在巴基斯坦谋杀事件之前,12月和元旦分别有9名巴基斯坦卫生工作者和多名卫生事业发展工作人员被杀。而在巴基斯坦最新谋杀事件之后,又有9名尼日利亚小儿麻痹症工作人员被杀。针对这些勇敢工作人员的持续伤害给这些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以及让所有孩子都获得救命疫苗的集体目标造成了严峻挑战。

对巴基斯坦来说,讽刺之处是该国一直是消灭小儿麻痹症的成功样板,病患数量从2011年的197例下降到2012年的58例。尽管最近遇到了挑战,但巴基斯坦28个区的接种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在这些地区,有1200万儿童需要接种。公众对消灭小儿麻痹症的事业非常支持,这从议会表决就能一窥端倪。由知名牧师组成的伊斯兰学者理事会(Ulema Council)也对这项事业给予了支持。

全球消灭小儿麻痹症计划独立监督委员会(ndependent Monitoring Board of the Global Polio Eradication Initiative)2012年11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承认了巴基斯坦的最新进展,这与该机构此前报告中的消极看法形成了鲜明对比。但关键在于即将进行的巴基斯坦选举不要影响最新获得的进展,特别是在目前的低传播率季节(即阻止其传播的最佳机会的节骨眼上)。所有政治派系都必须承诺当选后致力于消灭小儿麻痹症。

https://prosyn.org/vkSAaG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