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financial crisis traders Romeo Gacad/AFP/Getty Images

新兴经济体摆脱危机的秘诀

发自北京——下个月,政策制定者和专家将齐聚印尼巴厘岛努沙杜瓦,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年会。这个地点相当应景:印尼是20多年前那场亚洲金融危机的风暴中心。那场危机为阿根廷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当前的动荡留下了重要教训。

至于预测今时今日的问题是否真会转化为一场类似1997~1998年那样的危机,这项工作我还是留给其他人好了。尽管如此,为了更好地分辨哪些新兴经济体最易受到影响,还是有必要将一代人遭遇的危机与当前这场危机进行比较。

过去几年的状况与1997~1998年危机爆发之间那几年存在着极大的相似之处。在经历了1990年代初的经济衰退之后,美国一直维持着低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正如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之后一样。在那十年的中段,鉴于联邦基金利率已于1995年达到顶峰,美联储开始逐步收紧政策——也跟今天一样。

https://prosyn.org/0gvPtI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