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ruction copper mine pipes Giles Barnard/Construction Photography/Avalon/Getty Images

让新兴经济体发挥最大潜力

发自巴黎——全球各新兴经济体又一次站在了一系列不确定性面前。其中阿根廷,南非和土耳其受到了较多关注,因为在其值得商榷的货币政策以及本币兑美元贬值的共同作用下这些国家的债务偿付能力可能被削弱。但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新兴经济体都是生而平等的。

上述状况无疑跟过去一样存在着明确的传导风险。那些最为脆弱的新兴经济体都必须应对各自的挑战以避免沦为受害者。而各国应对所面临挑战的手段也将对自身产生连锁反应。

有鉴于此,投资者可能会倾向于对整个新兴世界实施大范围的避险手段,尤其是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但因此而忽视一些新兴经济体所具备的高度有利条件也是不可取的。例如许多国家在债务水平管理,生产力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以及实施所需改革方面都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https://prosyn.org/hAGpte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