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屏息而待

开罗—“你是权威,凌驾一切的权威。你是保护人,谁不向你寻求保护谁就是蠢货……而军队和警察他们听我的,”埃及当选总统默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对解放广场上的数十万群众如是说。这位在“愤怒星期五”(Friday of Rage,2011年1月28日)后被捕的人在“权力交接星期五”(Friday of Power Transfer,2012年6月29日)的解放广场宣誓就职总统。但他几乎败北。

10天前,6月19日,我和一批埃及前议员一起在解放广场。其中一位议员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某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某高级领导人将宣布他的集团遭到了敲诈勒索:接受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CAF)给出的宪法附则(无异于架空总统),

否则总统大选结果的决定将不利于穆斯林兄弟会。一个小时后,这位大人物是谁仍不得而知。“谈判几近崩溃,但最后又柳暗花明了。”这位前议员说。“屏息而待吧。”

https://prosyn.org/37rOD2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