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PETER KOHALMI/AFP/Getty Images

东欧的耻之危机

柏林—成千上万难民正在涌入欧洲逃避战争恐怖,许多人在逃难途中丧命,许多新晋欧盟成员国正在上演别样的悲剧。这些国家被一起称为“东欧”,包括我的祖国波兰,它们表现出偏隘、吝啬、排外,忘却了四分之一世纪前给它们带来自由的团结精神。

这些国家在共产主义倒台前后大声要求“回归欧洲”,自豪地宣称它们与欧洲有着共同价值。但它们心中的欧洲是怎样的?1989年以来——特别是2004年它们加入欧盟以后——它们从欧洲结构和凝聚力基金等大规模金融转移支付中获益良多。如今,它们不愿意拿出一分一厘去解决二战以来欧洲所面临的最大的难民危机。

事实上,在全世界的眼皮底下,欧盟成员国匈牙利虐待了成千上万难民。匈牙利总理奥班认为就应该这样做:难民不是欧洲问题,他坚持认为;而是德国问题。

https://prosyn.org/JfqFLJ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