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21_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代价高昂的政治遗患

纽约—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很不情愿,我们终于可以满怀信心地宣布,他将于1月20日离开白宫。在他四年任期即将结束之际,提出人们将如何看待他这个问题并不算早。

由于特朗普让美国和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历史将会把他判定为一位有影响力的美国总统。哪怕没有单独成为史上最差的那一个,他也将被视为最差总统们的其中之一。

的确,特朗普完成了一些有益的事情。在国内,他推行的政策——降低过高的企业税率;放宽一些过于繁琐的监管,似乎有助于强劲的经济增长。在外交政策方面,他的功劳在于将美国对日益专制、强大而独断的中国的政策推向了一个更加清醒、更为关键的方向,这一点是值得称赞的。他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武器的举措也是正确的,因为该国部分地区正处于俄罗斯占领之下。

https://prosyn.org/sJ4Z3v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