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反欧者

巴黎—2005年,欧盟的两个创始国法国和荷兰以全民公投拒绝了欧盟宪法条约。这两个国家的两个极右翼政党——法国国民阵线(French National Front)和荷兰自由党(Dutch Freedom Party)如今抢在2014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前结成了同盟。它们希望吸引欧盟国家立场相似的政党,组成一股强大的议会派别除掉“欧洲恶魔”——自由党领袖怀德斯(Greet Wilders)这样称呼欧盟。

法国和荷兰在这场下三滥阴谋中当先并不是巧合。这两个国家都处于深刻的身份危机中,身份危机让它们仇视欧洲、外国人、移民和一切代表“其他人”的人。这两个国家都在经历公众对传统政治精英的日渐怀疑。

在这样的背景下,即将到来的欧洲议会选举似乎成为为极端主义政党量身定做的机会,最新的公共观点调查表明国民阵线将成为法国首屈一指的政党。大部分公民对欧洲选举漠不关心,这导致了低投票率——除了那些(根据他们所反对者的定义)想要表达对现状的愤怒和失望的人。

https://prosyn.org/WfWUF3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