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Lagard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Flickr

不要害怕IMF

美国剑桥—在许多地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一个人见人恨的组织。按照这些人的说法,IMF 对穷人、妇女、经济稳定和环境不利。因获得诺贝尔奖而拥有巨大影响力的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指责IMF引起并恶化了人们求它解决的经济危机。据说IMF这样做是为了拯救资本家和银行家,而不是普通群众。尽管这并非事实,但这一观点确实给IMF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也制约了IMF做好事的能力。

首先,我们来看看世界如何应对叙利亚等国家的难民危机和金融危机。顾名思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委员是个人而非机构。他领导一个“办公室”,而非完善的组织。这一弱点迫使德国总理默克尔威逼其欧盟伙伴采取更加团结的措施应对寻求庇护者的持续涌入。

相反,防止和解决金融危机的体系以一个完善的机构为基础,这个机构就是IMF。它也许并不完美,但是,与难民、人权或环境等领域相比,它已经领先了好几光年。

https://prosyn.org/8l1aW5Mzh